静地

夏の终わりに - 神山純一

夏的终结:

在去看电影的路上和看完电影回家的路上,单曲循环这首听了很多年,发了很多次的歌。它只是对我太重要了。电影有点平淡。但是还是有一些画面会触动到自己。路上的人很少,我喜欢这个时候的城市。揣着兜里刚领的仅有的100块钱,在便利店买了一罐果汁。想起大学时候拮据的月底生活,有点想笑。

秋游回来很疲惫。回到家里收拾东西。把行李放好。忽然想到清点一下钱包。才发现钱包丢了。所有的银行卡医保卡甚至连乱七八糟的会员卡,现金都在里面。我身无分文了。还好在秋游前刚好给地铁卡充值,要不然车都坐不了。努力回想,才记起应该是早上在酒店西餐厅吃早餐的时候丢的。我记得是在去拿鸡蛋酸奶给同房间的同事时,手里就已经没有钱包的了。打了酒店电话,把钱包的内容都描述给酒店人员,核实后,确定我的钱包有人捡到放前台了。因为有现金在里面,所以不知道能不能给我寄过来。如果不能的话,只能周末坐大老远的车去酒店领了。

知道这个消息后。很多朋友都说我神经大条,不小心之类的。有一些还开玩笑问我是不是去酒店干什么坏事。只有华伦说要往我微信里打钱,叫我这些天找可以微信或者支付宝付款的店吃饭。是啊。当所有人都在评价这件事情的时候。只有华伦在想要怎么帮我。就像当初我失业的那段日子。只有她。会时不时问我熬不熬得住,够不够钱用。我给她发了微信说。很感谢你做我的朋友。不用担心呢,我微信还有钱呢。

把银行卡里可以转移的钱都转到我妹的账号里。剩下几百块都转移到微信里用来点外卖。走到我妹楼下摊大手板问她拿了100现金,然后让她千万别告诉爸妈。咕嘟咕嘟得喝完一罐果汁,现在兜里就只剩下97元啦。

希望自己以后长点记性吧。

评论

热度(9)